楊家秘傳太極拳

竭誠歡迎 謝謝您的到訪!


25th 週年慶 計時 !

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

美國研究發現練太極拳能有效緩解肌肉痛

  • 導語:據國外媒體最新報道,8月19日出版的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》刊登的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,纖維性肌痛患者練太極拳可大大緩解慢性疼痛。
  • 塔夫斯大學醫學中心研究人員將66名參試纖維性肌痛患者分成兩組:一組為“太極拳組”,連續12周,每周練太極拳兩次,每次1小時。另一組為“健身班組”,每周兩次參加健身班鍛煉,鍛煉前有輕度拉伸熱身訓練。
  • 在為期12周的實驗結束後進行的“纖維性肌痛身體和心理癥狀改善情況問卷調查”中,“太極拳組”參試者得分更高,癥狀明顯改善。其中包括:疼痛減少;不受疼痛困擾而進行日常活動的能力提高;疲勞、抑鬱和焦慮明顯更少;總體生活質量更高。另外,參試患者睡眠質量和體質也得到一定程度改善。隨後的調查還發現,即使延續到24周,練太極拳的上述好處仍然存在。
  • 據美國纖維性肌痛協會估計,纖維性肌痛綜合症是一種常見病症,僅美國就有患者1000多萬,大約75%—90%的患者都為女性。癥狀包括:廣泛性肌肉和骨骼疼痛、晨起疲勞及僵硬、失眠、並有多處特定部位的壓痛點。該綜合症還會導致心理問題,如,焦慮、抑鬱、記憶力和注意力減退等問題,有時這些現象被稱為“纖維性肌痛霧”。
  • 哈佛大學醫學院副教授格洛裡亞·耶哈博士表示,雖然這項新研究有待更大規模研究的進一步證實,但是練太極拳已經表現出治療纖維性肌痛的巨大潛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