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家秘傳太極拳

竭誠歡迎 謝謝您的到訪!


25th 週年慶 計時 !

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

參加2008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感言

當知道要參加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,而且被付予帶隊的重責大任時,真是忐忑、惶恐。雖然很高興有機會向教練多學習〈因為鐵定會被黃教練、汪教練盯住好好磨練一番〉,但卻怕會臨場凸槌,壞了大事,對不起各位辛苦教導的教練,更對不起大家。 當天到了現場,看到參賽隊伍的帶隊者都是經驗十足、教練級的人物,簡直快昏了,幸好賽前 周 老師給我心理建設要我放輕鬆,果然奏效,上場後就顧不得緊張只知全力以赴了。參加比賽,實在是一絕佳好機會,讓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認真切磋拳技,以前在家雖然也會練拳但總是很隨性。而這次比賽讓我天天早起練拳,接近比賽時更是早晚都練,覺得每次都會多悟到一點心得,這是這回參賽的最大收穫。見識到大場面才更知道自己的缺失。習拳沒有捷徑,只有靠平日點點滴滴的付出心血,累積實力,就是 周 老師常說的“拳的內涵需要時間的沉澱”。非常、非常謝謝李總教練〈每次蒞臨都會關鍵性的點出我們的錯誤〉、 周 老師〈指正我個人的很多缺失〉、黃教練〈穩定軍心的暗號〉、汪教練〈好脾氣、不厭其煩的一再糾正〉、蘇教練、廖教練及養生班學長的鼎力壓陣,讓我們一群菜鳥也有機會參加大場面和別人切磋拳藝。很幸運能加入松柏太極拳隊這個大家庭,除了習拳更讓我認識許多好朋友、我會很珍惜這難得的機緣。共勉之! 18班宋美雲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