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家秘傳太極拳

竭誠歡迎 謝謝您的到訪!


25th 週年慶 計時 !

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

5/14 養生G班輪值心得分享

Dear All:
很感謝汪教練,5/14我輪值那天教練針對「進步撩臂撲心掌」及「倒攆猴」對我的指導,讓我受益良多,尤其很多細節的部分,如「倒攆猴的轉腰身」、「撩臂撲心掌時要注意立身中正」及「收尾閭的方法」等,事後我針對教練的指導,自我練習並上網查了
一些資料,以下是我摘要的幾個重點,希望跟大家分享,日後還望教練們能多給我指點。
1.倒攆猴的外形如一個滾動的太極球。如果結合拳架節節貫串的概念,左腿後退,左腳一落地(取之於地,發自於腿 ) 勁自左腳掌、踝關節、膝、左胯、桅底、命門、大椎、右肩關節、右肘關節、腕。由左腳至右掌,節節貫串通過九個大關節。整個倒攆猴,陰陽在不停地調濟,平衡亦在其中。
2.「收尾閭」能夠致使丹田向前向上凸起,氣自然而然沉於丹田,比較容易將身體的重量沉落於坐實的腳底,另外「收尾閭」對於我們脊椎的保健也是有很大的幫助,收尾閭的好處在於可以讓你的脊椎位置回歸到最舒服的位置,換句話說可以把脊椎拉直, 讓脊椎液能順利地上下流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淑慶

1 則留言:

景美松柏太極拳隊 提到...

淑慶妳好:
妳的用心由此可見,觀念的改變,會影響心態,帶動學習的動力,能如此不斷的自我檢視及修正,在良性循環下,相信妳會有跳躍式的成長,感受到它的好,更豎立起其他/她學員學習的典範.
爾後自我研習中,若有任何疑問,歡迎提出,相互溝通切磋,不擔心妳們問,只怕妳們不問,即使我無法回答,也會請教李總教練,甚至於請他當面跟大家面授機宜,以期達到教學相長的地步.
全體學員互勉之
汪教練 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