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家秘傳太極拳

竭誠歡迎 謝謝您的到訪!


25th 週年慶 計時 !

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

太極拳世界杯觀後感

我是學自然科技的,大約20多年前在一個機緣下,進入大宇宙及能量醫學的領域,當時曾研習氣功,但能量在當時台灣社會被視為怪力亂神,我的氣功老師沒收我一毛錢,並常告訴我”傳授任何能量相關技能是愛心的呈現,若是收費的商業行為,則效果必因金錢行為的負能量,效果會大打折扣”。 10年之後,氣功漸為人們接受,我業餘也在教授氣功,同樣的我也是不收費。我同時發現,宇宙中能量的表現有很多不同方式,例如各類型氣功、太極拳、舞蹈以及各種靜坐與靈修等,這些都是藉由相異管道吸取宇宙能量達養生保健的目的。 我也學過靜坐,並常參加靈修活動,6年前也開始學國際標準舞,這是一種動的能量,結合了藝術與運動,是力與美的最高境界,難度比氣功高很多,學了二年後,在老師鼓勵下參加了多次比賽,曾獲業餘拉丁舞冠軍,但遺憾的是一直沒機會學習太極拳。 2006年3月我進入景美松柏太極拳隊,在李與周兩位教練教導下,開始研習楊秘太極拳,由於兩位老師也很有愛心,完全不收費,所以每次研習時都感覺來自大宇宙的能量特別強,印證了20年前我的氣功老師所告知我的名言。 在研習楊秘太極拳過程中,李教練經常強調楊秘與其他流派不同處,並一直解說楊秘太極拳是養生最佳的各種理由,由於在聽教練解說時並沒接觸到其他流派,所以無從比較,有同學還曾私下表示:楊秘養生一級棒的說法是否只是賣瓜的說瓜甜”而已? 答案終於揭曉了,11月4日第一屆世界杯太極拳大賽中謎底完全清楚了!在比賽大會中,我看到了來自全世界不同流派太極拳的表現,令我感到驚訝的是,光怪陸離各類太極拳都有,有類似國術的拳法、日本相撲與摔角改良式太極拳、與體操結合的體操太極拳、瑜珈味道濃的瑜珈太極拳、柔道式太極拳、現代舞模樣的太極拳、融合特技表演的太極拳、與氣功連結的氣功太極拳以及許多獨創的門派等。 看過世界大賽中各種太極拳法,我再次體會到,楊秘太極拳的確是最佳養生拳法,一旦學成可用到停止呼吸前一刻,其他拳法有些只適合年輕人,或者由於過於激烈容易造成運動傷害,只有楊秘重心大多在後腳,一上一下扭腰動作,柔中帶剛配合呼吸,兩手腕部不能彎曲以避免氣的流通會斷掉等,這些都是楊秘的優點,也是其他流派所不能及的。 由此次世界大賽中再次証明”楊秘太極拳是養生最佳利器” 。 誠如教練一再教誨,太極拳沒有速成,只有練習再練習是打得好的不二法門,非常感謝兩位老師的指導,對同學互相勉勵與糾正,非常感恩,謝謝!

沒有留言: